湖北省创业扶持项目 首页 > 教师 > 创新实践 > 湖北省创业扶持项目
湖北省大学生扶持创业项目

服务描述

湖北省大学生扶持创业项目是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项目,旨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在湖北创业发展。该项目扶持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学生和毕业3年以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教师也可申报。

服务流程

1.项目申报。年初,省人社厅发布申报通知。申报人在申报平台申报(链接:http://hbdcxm.hb12333.com/main/index.jsp

2.项目初审。学校会同申报项目工商注册地人社部门,对项目进行材料审查和实地考察,并填写审查意见;上级人社部门组织审核,并填写意见。

3.纸质审核表提交。申报人登录申报平台下载打印《*年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审核表》,经学校签章、项目工商注册地人社部门签章后,报湖北省教育厅。

4.资格审核。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核。

5.专家评审。由高等院校、专业行业协会、风险投资机 构和企业等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定,确定扶持金额。对拟扶持资金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项目进行专家复审。对拟扶持资金在前10名的项目,需通过参加湖北电视台举办的大学生创业大赛确定扶持金额;不参与创业大赛的项目,扶持资金只给予8万元资助。

6.公示。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根据评审团意见,确定大学生创业项目拟扶持名单,通过申报平台、三部门网站和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7.资金拨付。对公示无异议的创业项目,拨付扶持资金。

对应办理办公室及电话

教务处,027-68752857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