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礼仪修养、学院特色,职业发展、人生必修-护理学院2023级护理人文修养实训课顺利进行时间:2024-04-18

通讯员:邓春林

4月16日上午,根据2023版培养方案,我院新开设的专业教育课程《护理人文修养》的第一次实训课在工学部体育馆形体房进行。本次实训课的主题是“让天使‘秀外慧中’----护士的礼仪修养”。课程负责人鲁亚平老师和寇芬老师主持课程安排,特邀何德娇老师,肖彬彬老师带领同学们现场实训。

41C39E1D2585EC4A0584856222DC991D

教资雄厚,教育专业课程

何德娇老师是人民医院肾内科护士长、护理礼仪培训专家、湖北省护理技能大赛冠军获得者、国家级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国家级PICC专科护士。肖彬彬老师是五官科带带教老师、护理礼仪培训教师,获得中华护理学会青年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竟赛亚军、湖北省护理院校青年教师护理技能竟赛一等奖、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天使风采奖”。

微信图片_20240418130608

第一节课讲解了职业服装搭配得体、护理职业礼仪等知识。老师们亲自示范,展示了护士工作过程中的行为举止,如坐姿,站姿,行姿等。第二节课,同学们进行了礼仪实操训练。两位老师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的帮助同学们纠正动作,及时指出不足,同学们认真学习,专心训练,逐渐进入状态,得到了带教老师的肯定与鼓励。课堂整体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2FFE108BE2ED153BB883CCF61AC964EC

644241C4C781BE71B3E10E3D4AF11F79

礼仪修养,学院特色,职业发展,人生必修

护士人文修养不仅可以帮助提升学生的职场专业应对能力,还可以提高个人气质,丰富自身精神世界,促进个人全面发展。该门课程的开设,有助于提升护生的人文素质,使其更好地理解和尊重患者的文化背景和健康需求;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护理价值观和态度,明确自身的生命关怀职责;培养良好的人际沟通技巧,在实际工作中更有效地与患者及其家属交流。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