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示范性教学观摩活动时间:2024-04-17

为促进教学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42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响应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要求,开展示范性教学观摩和交流活动。本次观摩课程为哲学学院苏德超老师讲授的本科课程《西方哲学》,参与观摩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以及学院教师王敏、罗晨、关天如、欧阳敏、陈凯宁、蒋兰心、慕文龙、张雪霖、朱战辉、董庆兴、贾瑞雪、庄健、杨力、金旻。

WechatIMG1852

在课堂上,苏德超老师回顾了经典的思想实验,引导学生深入探讨哲学问题。他反复强调“问题、立场、支撑”三个关键要素,通过追问的方式启发学生深入思考,促进逻辑链条的完善与核心观点的凝练。在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中,苏德超老师以清晰的思路抽丝剥茧,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传授思辨的要领,展现出丰富的知识结构与极大的教学热情。

WechatIMG1907

王怀民副书记介绍称,此次观摩出于“慕名而来”。苏德超老师的课堂以其独特的思辨性和丰富的学术深度而受到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喜爱,对促进思维能力提升有积极作用。他表示这门课的课堂讨论“思辨性很强,互动性很强”。

WechatIMG1876

学院教师对苏德超老师的教学给予高度评价,其独到的教学风格和深刻的思辨能力获得一致好评。朱战辉关注到,苏老师在教学形式上,“善于应用新媒体教学手段”;在授课内容上,“能够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引导同学思考”。关天如对通过讨论引导学生为自身观点提供支撑的方式印象深刻,她认为帮助学生培养不断追问为什么的习惯,“也是批判性思维和逻辑理性培养的关键”。

   此次示范性教学观摩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实地学习的宝贵机会,也为即将参加教学竞赛的教师们展示了优秀的教学示范。新闻与传播学院将进一步激励教师们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图/ 林书棋)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