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校教学督导团赴中南大学、中山大学调研时间:2023-07-10

 

(通讯员 李园园)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是高校赖以生存的根本。作为学校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校教学督导团承担着督导、监督、考核、检查、评价、指导、咨询等多项职能,对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着重要作用,是本科教育教学的“参谋部”。

为进一步改进我校督导工作,学习借鉴外校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提升督导工作成效,7月4日-5日,第九届校教学督导团派代表专程赴中南大学、中山大学调研。调研由督导团副团长黄介生教授带队。

调研期间,双方就学校督导体制架构及工作机制、督导工作的先进经验、特色及成效、学校在督促教师改进教学效果方面的具体措施、学校对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管理办法、如何有效发挥督导作用、医学专业督导的特殊性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从“督”和“导”两方面相互交流了认识和理解,对听课反馈、课堂评价、课程评价等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都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今年4月,学校教学督导团刚完成换届,聘请了黄传河等30位教师为第九届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受聘以来,新一届督导团围绕教学检查、听课工作、校内外调研、审核评估、学院状态评估等工作履职尽责,组织了多次专题研讨,研究制定了2023年度校内评估方案,完成了多项校内专题调研和集体学习。本次校外调研是督导团年度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督导团将进一步发挥本科教育教学“智库”作用,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