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时间:2022-08-04

 

 

(通讯员:黄佳慧、方祥玉、余艳)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幕,我校选手再创佳绩。测绘学院黄海兰老师团队与基础医学院魏蕾老师团队代表湖北省参赛,分获全国二、三等奖。

黄海兰老师团队在讲授《数字地形测量学》时,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瞄准智能化时代国家对测绘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深入剖析学生学情和教学痛点,构建了“三融合、三协同、三结合”的教学实践与评价体系。

魏蕾老师团队则立足新医+时代“五术”医学人才培养目标,在《病理生理学》课程中提出了“授之以渔、立之以信”的课程建设理念,开展了系列教学创新改革,以激发学生内驱力、培养解决复杂医学问题的能力和启发创新意识。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全国赛共设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每个赛道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积极参与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406名主讲教师参加国赛,最后,205名主讲教师晋级现场赛。

我校两位参赛教师从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便开始准备,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冲入国赛。在备赛过程中,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有关学院也一直全力提供支持与帮助,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解读大赛,为选手进行指导。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该项竞赛旨在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及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深厚的学术底蕴与创新的教学思维,体现了我校对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高度重视。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以赛促教”,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为武汉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