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举办专业认证学习经验交流会时间:2023-07-12

(通讯员:程媛)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完善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于711日上午9-12点在线上举办了“专业认证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秦磊华教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刘丹丹老师做指导报告。学院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彭国军及信息安全系系主任王鹃主持。

交流会上,秦磊华教授从专业认证核心理念、认证主线和底线、开展认证的建议3个方面展开,指出认证的考查重点为:是否按照所说的去做,用专业自己的尺子量自己。他围绕“推进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主题,从如何完成目标达成以及对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所需注意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课程体系、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刘丹丹老师分析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对专业建设的督促及改进作用,围绕自证专业建设达成认证标准、专业应提供的重要举证材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等方面,对申请书及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在学生指导、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和达成度评价、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关系、教学大纲的修订、教师工程背景、支持条件保障等方面需重点关注的内容和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中,老师们对认证中的毕业要求、指标体系、教学过程监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研讨。

交流会最后,彭国军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业认证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对于促进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专业认证工作需要各系的有效支撑及全院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全院需明晰思路,扎实做好专业认证推进工作,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据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办学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实施的专门认证,也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