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科教融合,产教融合——遥感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开展跨学科联合考察实践活动时间:2023-07-11

(通讯员:田扬戈、秦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联合赴赤壁开展考察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雷敬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庆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和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主任孟小亮以及40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赤壁市人民政府产业顾问洪昕林代表赤壁市政府并以武大校友的身份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老师们介绍了赤壁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中试谷智能无人系统测试基地的规划建设情况,并欢迎各位老师与赤壁当地政府和企业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

为进一步推动科研和教学工作融合,参与考察实践的老师们系统参观了中试谷智能无人系统测试基地设备和实验场所,详细了解各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目前所服务的科研领域、产出的成果等。与会人员还围绕双方未来的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这次考察实践活动,老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考察中,老师们也直观感受到空间信息产业结构升级对创新人才的迫切需求,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结合本职工作,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水平,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将科研与教学有效整合,让学院培养的学生更加适应行业人才需求,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