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分论坛——行走的课堂:欣赏中图之美,体验智慧超图时间:2023-07-10

(通讯员:李连营)《地图学实习》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第三学期开设的一门专业实践课程,是巩固和深化课堂所学知识的重要实习环节。该课程的目的是将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科学制图、创新设计的能力。《地图学》课程组一直坚持开展产学协同育人的实践教学活动,特别是充分利用国家工程教育中心、GIS教学应用创新中心的资源优势,为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培养学生地图美学素养和智慧制图的实践能力。

202372-6日,在《地图学》课程组翁敏、李连营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5位同学来到北京的中国地图出版社、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地图学实习实践活动。

中国地图出版社是我国地图制图、地图出版界的最高殿堂,是优秀地图作品的摇篮,也是第一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本次实习,同学们参观了地图文化展厅,欣赏了大量的地图作品,了解了地图的前世和今生,感受了浓厚的地图文化底蕴。此外,还聆听了《全媒体时代的地图创新应用》、《用地图展现地域之美》两场精彩的行业专家报告,开拓了同学们的地图创新思维、美学设计理念。

DSC06693

1 我们在中图

DSC06818

2 参观地图文化馆

GIS教学应用创新中心是武汉大学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面向GIS教学实习实践的基地。在本次的实习中,同学们体验了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展厅,回顾了GIS发展的历史,了解了SuperMap发展历程,学习了GIS的典型智慧应用。

8bc9e8fb04d8305109d763b852bc4f1

3 我们在超图

2a7bb654ed169bfd63bc66602d575bf

4 参观超图智慧展厅

    通过本次实习实践,同学们不但学习了地图的文化历史、GIS智慧未来,更开拓了学术视野,了解了专业技术的前沿,提升了地图创新设计、GIS智慧应用的实践能力。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