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哲”里师生共携手,“疫”起努力“网”前冲时间:2022-12-01

 

(通讯员 张筱雅)转眼岁末,疫情又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哲学学院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工作,对线上授课的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帮扶。

1.下沉走访、悉心叮咛

2022年10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慧,辅导员李懿、阿尔深、史云龙、邓玉红、龚佳欣老师来到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情况,督促同学们认真网上学习,提醒同学们按时落实核酸检测,引导同学们协调好非常时期的学业与生活。

2.提高效率、推文送上

哲学学院积极总结线上上课提高效率的方法,包括打造学习仪式感,和老师积极互动,及时捕捉重要内容,课前要预习,课后要复习等实用技巧,并及时整理为推文推送给各位同学,切实推进线上教学的高效运行。

3.搭建桥梁、展现风采

为更好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促进学风建设,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推出“学在武大·慧在哲院”——哲学学院最美笔记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评选和交流优秀笔记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借鉴其他同学的优秀笔记,相互切磋交流经验。

4.亲临课堂、保证质量

教学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教学秘书、辅导员、本科教学督导亲临课堂,有效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切实做好师生线上教学服务。

5.舒缓情绪、名师领航

积极发挥我院特色,邀请心理学教授喻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心理辅导内容,不仅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效果,更深入支持学生的心理需求,使学生自发获得对抗线上教学困难的“免疫力”。

迈入十二月,距离新的开始仅一步之遥,东湖之滨,珞珈山上,寂静之后,是更美好的绽放。如今解封的信号渐次传递,战“疫”从不懈怠,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相信春天即将到来。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