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冬日网课进行时——师生携手共抗疫情时间:2022-11-30

(通讯员闫卫凯 董成博)2022年11月23日凌晨,校内疫情告急,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开始进行线上教学。这一突发状况令全体师生措手不及,各年级群和课程群里迅速发布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相关通知与办法。尽管通知发出已是凌晨,但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井然有序,老师们纷纷克服困难,保证了同学们在封控期间仍能听课学习。

“特殊时期,我们还能够进行课堂学习属实是不易,所以同学们更要珍惜网课的机会,在课堂上尽可能消化所学知识”,这是何治柯教授在2020级《分析化学02》课堂上对同学们的叮嘱。尽管是线上教学,但是何老师依旧坚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加深同学们对仪器分析知识点的理解。同学们也在课程群里积极提问,与何老师展开讨论。

11月24日下午,周翔教授的《化学生物学导论》课程期末考核已进行过半。本周考核课在线上进行,周翔教授全程打开摄像头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打开摄像头,观察同学们在考核汇报过程中的神情状态。每位同学汇报完成后,周老师都会花几分钟时间从同学们汇报的各个方面全方位的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很多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往后的汇报展示中更加从容自信,凸显出武大学子的风采。

11月25日和28日,在周金平教授的两堂《高分子科学导论》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课程群里非常积极的与周老师互动交流。周老师也知无不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周老师的风趣幽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化学院老师对同学们深切的关爱,即使是线上课程也都听得聚精会神。

2022级本科生董成博有感而发:在近于一周的线上教学中,我反复看到这八个字体现在武大人的身上。它是无机化学课上一如既往的严谨,它是高数课堂上熟悉的ppt和讲解,它是魅力化学群里刷屏求课件的欣喜……校园生活虽然放缓,但在知识的世界里,不断进取的武大人从未停下脚步。

山林晚秋,珞珈初雪。此刻,寒风里裹杂着入冬的第一场雪,而在武汉大学的校园里,又有无数网络课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这场无形的战疫中,从不停下的武大讲师和学子们,无疑是最后的胜者。

大学之学,从不静默,我们从未停下。

图片依次为:姜中兴老师的《有机化学01》课堂、龚少龙老师的《有机化学01》课堂、王志勇老师的《物理化学01》课堂、胡锴老师的《无机化学01》课堂、周翔老师的《化学生物学导论》和何治柯老师的《分析化学02》课堂。(供图:周金平 马源宏 董玉龙 甘宇宸 翟劭翀)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