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国教院分论坛】教师公开课活动日前举行时间:2022-10-0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与学校《关于开展武汉大学第三届“教与学的革命” 珞珈论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于2022年9月29日在院401会议室召开教师公开课展示与讨论活动。学院王爱菊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人员、汉语教研室部分教师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与此次公开课展示的是我院五位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内容来自于初级汉语的一篇课文,课型为语言技能方面的初级综合课。

五位老师经过精心准备,首先围绕教学对象、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及相应教学步骤等问题进行说课设计,然后围绕某一具体语言点进行具体授课展示。五位教师授课各有特色:或通过汉英语言学理论的对比研究确定教学重点;或通过已学知识点自然过渡到新教学内容;或设置具体场景启发学生进行语言点的输出训练;或通过精心设计的“照片故事”“警察与嫌疑犯”等富有创意的任务型活动引导学生进行语言点的表达。

本次公开课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也给“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国教院分论坛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