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分论坛​】利用智慧教室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交流时间:2022-09-30

 

 

为了推进教育信息化,充分挖掘智慧教室和录播教室教学功能,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激励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拓展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推动在线课程与示范课程建设,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分批次为教师们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培训。

教学副院长彭国军教授身体力行,专门使用智慧教室录制操作演示视频和教学视频,细致讲解具体使用方法,供全院教师学习借鉴。

本学期林海老师的《算法设计与分析》等课程利用智慧教室的分组讨论功能,随堂测试,快速掌握每位学生学习情况,并进行针对性指导。《软件安全》、《密码学》等课程组充分挖掘教室的录播功能,将课堂教学与MOOC建设、示范课堂建设等有机结合推进。

为充分发挥学院网安基地的教学场地和设施优势,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对原有录播教室的结构做了较大的改进,将原来只能在教室内部录播的设备接入网络进行改造,使得学生能远程实时加入课堂直播学习,有效增强了智慧教室功能,为进一步开展示范课程录制、课程直播、教学改革和对外教学交流奠定了良好技术基础。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将于10月份举办录播示范课程及智慧教室教学竞赛,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覆盖整个教学过程,让课堂变得简单、高效、智能,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有效提升。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