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分论坛】经济系开展“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系列活动时间:2022-09-28

(通讯员:胡晖)9月16日下午,胡晖老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经济学专业的部分同学(王文昊、王紫澍、方凌霄、史心悦、王熙、赵希雅)一同开展“教与学的革命”主题研讨会,共同学习“武汉大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相关文件资料,讨论了如何在当今新时代的背景下,树立现代教学观,探索现代教学方法,提升教师学术能力,创新教学模式以迎接新挑战和新机遇等相关问题。

会上首先强调了以学生为本,树立现代教学理念。现代教学理念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学生学习方法,培养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学习能力。教师只有树立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并将其落实到教学中,才能保证学生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

会议还探讨了如何创新教学方法,打造多彩课堂。传统的教学方面已经不能适应新的社会的需求,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学和积极性,提高学习质量与效率,教师就必须在各个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型的教学方法和技术,善于恰当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比如在课堂教学中,采用对比、启发式、讨论、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通过理脉络、划重点、说亮点、解疑惑、谈体会等多种教学形式让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参与教学的各个方面,增强学生的参与感,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他们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按照逻辑关系和学理框架,厘清相关专题概念,理顺专题之间的关系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次研讨会加强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大家一起深入探讨了理想的师生关系和教育模式,对促进一流的、先进的、科学的现代经济学专业建设具有一定的意义和重要性。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