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城市设计学院学子在“2022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中斩获佳绩时间:2022-09-14

(通讯员:牛强、王彤)2022年8月31日,由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举办的“2022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喜获佳绩,共斩获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提名奖2个,获奖总数位居所有参赛高校前列。

该赛事在我院依托一流本科课程——《规划社会调查》开展教学工作。该课程先后由三代城乡规划专业领军教师牵头,形成了由全国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副院长、系主任、近十位青年教学骨干等组成的核心教学团队,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获评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和2021年武汉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武汉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参加该竞赛十多年来,接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反映了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紧扣“新工科”背景下的复合型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理念,着重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致力于为国家培育具有“武大特色”的优质规划人才。

武汉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在丰富的人文底蕴沃土中成长,秉承原有数字化技术的独特优势,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在信息及数字技术应用规划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成为我国综合性大学中开办城乡规划专业并拥有自身特色办学方向的代表性学科。该专业在2017年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第11位,2012年、2018年以“双优秀”通过全国高等教育城乡规划本、硕专业评估,是全国“双优秀”通过的17所高校之一;在2020软科中国最好(城乡规划学)学科排名中,排名全国第7位。

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和城市设计学生作业国际竞赛,是目前国内城乡规划专业级别最高、最权威的竞赛,是面向全球所有设置城乡规划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发布的赛事,其前身是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学生作业评优,2020年升级为世界规划教育组织举办的国际竞赛。据悉,本次赛事共收到814份参赛作品,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提名奖、人气奖五类奖项,最终遴选出一等奖8份,二等奖28份,三等奖48份,提名奖111份(含一、二、三等奖),人气奖正通过在线投票甄选。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