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测绘学院2020级测绘工程本科生赴汉南区开展数据采集和专业实习时间:2022-07-15

进入第三学期后,测绘学院2020级测绘工程本科生全面启动专业实习,其中数据采集和外业实习在校外实习基地开展。6月26日,179名学生和8位老师一起来到位于武汉市汉南区的碧桂园凤凰酒店实习基地开始实习实训,实习内容包括数字测图、二等水准测量和GNSS静态控制测量。7月6日,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顺利返校。

6月29日,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副院长邹进贵、教学办公室主任褚丽丽、团委书记万太礼一行赴实习基地慰问老师和同学们。他们现场查看了同学们的外业作业情况,走访了同学们的居住房间,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实习进展情况。考虑到天气炎热,学院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消暑物资,收到物资的同学们倍感亲切。

随后,学院领导、实习老师与各实习小组代表就本次实习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同学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实习安排,宋嘉乐同学表示:“本次实习不仅提供了贴近实际作业环境的实习条件,还精心设计了实习计划安排,全力保障了我们在校外的食宿问题。”郝鑫卓同学表示:“在校内课间实验总是会受到人流、车流的影响,再加上时间比较碎片化,很难达到实习效果,而在这里我们可以在一个集中的时间段内去完成实习任务,还原了真正的测绘工作,锻炼了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参会同学普遍认为本次实习安排合理、生活条件得到了良好保障;同时,同学们也就实习仪器使用和维护、饭菜种类、收发通知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老师们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实习安排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采纳了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此外,还将同学们反馈的有关生活环境和配套服务问题,及时与酒店进行了沟通和协商,并得到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

据悉,测绘学院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实习实训能力。为创造良好的实习条件,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测绘学院先后与多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建设校外实习基地。为保障实习工作顺利进行,实习前期,学院相关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习指导教师、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深入实地探访查看实习环境,召开实习工作筹备会,对实习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文字:李超

图片:褚丽丽、李超

审核:胡俊英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