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测绘学院分论坛】武汉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信息学部复赛在测绘学院顺利举行时间:2022-06-30

6月24日,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信息学部复赛在信息学部1教506教室举行,本次复赛由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测绘学院承办,旨在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学部各学院教学工作交流、培育青年教学名师。

校督导、测绘学院花向红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并主持竞赛,信息学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小红教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潘斌教授、计算机学院彭蓉教授、网络安全学院任延珍教授、电子信息学院贺赛先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廖明生教授7位专家担任此次复赛的评委。

本次复赛现场讲课分为课堂教学与教学反思两个环节,其中教学反思部分要求参赛教师在结束20分钟课堂教学后,结合自己授课实际情况,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目标等方面进行2分钟总结反思并做3分钟陈述。17名参赛教师紧扣教学主题,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熟练运用多媒体工具、视频、动图等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信息化教学手段,以学术前沿、新闻热点、行业案例等为切入点,从教学内容、方式方法、语言体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讲课风格各有特色,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评委会委员们总体评价,选手教态自然、备课认真、引入巧妙、板书合理、案例生动、条理清晰、课件精美,在教学设计上各有特点,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多样化的教学方式以及过硬的教学功底。经过8小时教学大比拼,评委会一致推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彭漪和申力、测绘学院王爱学、计算机学院夏桂松、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赵磊5位教师代表信息学部角逐校级决赛。

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历时20年。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帮助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提升教师们的教学热情,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探讨新的教学理念,从而推动课堂教学模式的发展,最终能够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教”的教学竞赛宗旨。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