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论坛】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时间:2022-05-25

(通讯员:胡雪红、杨宁5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院5位青年教师经过各系评选推荐,参加学院初赛。院长赵会江,副院长王茂发、尹万科、陈春荣,各系正副主任,教学督导,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43人参加。王茂发主持。

王茂发介绍竞赛流程、比赛规则和评委组成。他指出,教学是高校教师的立身之本,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我院教学工作多次受到学校肯定和表彰。他希望,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通过观摩、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我院教学质量。

2368b3d1dad07863fcffe7f5f353ec6

5位青年教师依次作精彩展示。袁海丽讲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中的“离散型随机变量的数学期望”,通过引例导入、概念辨析、应用举例,层层深入,循循善诱。金锁钦讲授《线性代数》课程中的“二次型”,通过学情分析,合理设置教学目标,讲解细致,互动有效。孙俊讲授《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中的“特征值与特征向量”,全程板书,推理严谨,凸显出深厚的数学功底。胡捷讲授《数学模型》课程中的“报童的诀窍”,密切联系实际,气氛活跃,始终掌握课堂主动性。黄学英讲授《高等数学》课程中的“定积分的概念”,亲切自然,表述清晰流利,充分调动大家学习兴趣。

评委们表示,5位教师从选题、内容、教学方式、教学组织等方面都精心准备,风格各有特色,表现可圈可点。评委们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从教学内容时间分配、PPT等多媒体工具使用、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DSC07832

DSC07828

赛后经过评委全面评审,胡捷、孙俊、黄学英荣获一等奖,赵会江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3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理学部复赛;袁海丽、金锁钦荣获二等奖,陈春荣、尹万科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尹万科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他希望,以教学竞赛为契机,总结教学经验,增进相互交流,以赛促教,将竞赛中的所思所获,应用到日常教学中去,切实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院“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是我院展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交流、培育青年教学名师的重要环节。我院将继续组织示范性教学观摩、交流活动,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推动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图片:胡雪红,赵一璐)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