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分论坛】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时间:2022-05-25



(通讯员:韩莉、李琼书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第三届“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主题,4月28日,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教学副院长乐江主持会议。

乐江介绍了学院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传帮带的教学能力培训情况,指出: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是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培养一流人才的必然路径。希望青年教师和新引进非医背景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培训活动,尽快成长为教学骨干。

校督导团团长傅功成教授结合点评青教赛选手的表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对教师教学专业发展、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与影响,希望青年人才能进一步激发教学热情,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院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级青年人才罗孟成教授表示能获得讲课比赛一等奖很受鼓舞,今后将更好地把教学和科研工作统筹推进,多向老教授学习取经,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学院邀请了校、部、院三级督导、教指委专家和近三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次、青年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研讨。

(审稿:乐江)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