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计算机学院分论坛】武大—华为成功举行项目对标交流会时间:2022-05-27

武汉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

对标交流会成功举行


通讯员:童欣、余琍5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徐业勤、华为公司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出席并致辞。学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计算机学院院长杜博、华为“智能基座”项目相关负责人及项目获奖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蓉主持。

武汉大学徐业勤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今天项目对标交流会的华为公司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徐校长发言指出武汉大学始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激励教师潜心教学,着力培养一流本科人才。计算机学院在构建产教学研融合生态方面一直走在学校前列,与华为公司以“智能基座”项目为契机,在教学体系建设、软硬件资源使用、课程教学、师资培训、学生实践活动、学科竞赛等方面紧密合作,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强化协同,为行业、为社会、为国家提供更高水平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撑。

华为公司姜涛副总裁回顾了2021年武汉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武汉大学已经成为“智能基座”人才培养的关键阵地。2022年是“智能基座”项目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持续拓展与武汉大学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对底层根技术的钻研精神,携手共进,为新工科人才培养探索一条产教融合的创新之路。

会上还表彰了“智能基座”项目“栋梁之师”、“突出贡献奖”、“众智计划星光奖”获奖教师以及“众智计划金质量奖”、“未来之星”获奖学生近30余人。

在交流环节,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总监杨婷婷介绍了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进展和规划。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蓉汇报了学院“智能基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华为昇腾生态发展部总监龚颜介绍了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就“智能基座”项目中的思路、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未来项目开展提出希冀,现场气氛热烈。

计算机学院院长杜博做交流驸总结,他提到武汉大学和华为公司的合作集聚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科技领军企业的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智能时代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前景。也希望双方能在育人项目、教师科研等方面紧密合作,进一步将产教融合推向新的阶段,实现双赢。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