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分论坛】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时间:2022-05-27


通讯员:王刚为进一步推动以课堂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5月20日上午,学院在B249教室举办了“教与学的革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方祥玉,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祥,教学专家文建东、杜莉、陈训威、蒋盛君,学院2022年青教赛一、二等奖获奖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活动由副院长孙祥主持。

首先,第十届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蒋盛君,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运用各类教学方法的体会。她以《劳动力市场歧视概论》为题,进行了20分钟的示范课教学,从课程导入,到重难点解析,课程小结,环环相扣,丝丝入心。

随后,现场专家结合示范教学,对参训教师提出了教学提升建议。文建东强调了现场表现力和板书的重要性,杜莉指出了提升课堂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的核心要素,陈训威强调了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方祥玉指出教师授课要向金课标准看齐,要体现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并强调了课程投入和打磨的重要性。

接着,学院本次青教赛的一、二等奖获奖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疑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

据悉,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是学院“教与学的革命”系列活动中的传统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专题,聚焦教师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形成以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的研讨氛围,切实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审核:王芳)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