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艺术学院分论坛】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时间:2022-05-3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营造热爱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艺术学院于5月25日下午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党委书记文云冬、院长刘丹丽、副书记李海波、副院长王文斌、学院教学督导彭万荣、黄献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诚,学生评委,以及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王文斌、洪一鸣、王珊、穆杨、陈简、吴捷功、雷媛、朱维笳8位青年教师先后上场,讲课题目分别为《电影叙事学的方法》《当代舞蹈名作鉴赏与实践——芭蕾艺术》《舞台肢体编创》《〈赵氏孤儿〉的前世今生》《钢琴踏板的基本应用》《外国经典音乐剧〈西区故事〉序幕舞蹈》《发声练习与歌唱》《中国剧本〈雷雨〉作家作品解析》。他们精神状态饱满,教态自然大方,课件制作精美,通过生动的讲述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相关专业知识,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水平。

在评委点评环节,学院教学督导彭万荣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整体点评,他充分肯定和表扬了参赛老师们课前准备教案充分,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也勉励老师们不断打磨教学技巧,提出了对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要求。

文云冬书记和刘丹丽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对赛事的精心组织准备工作和青年教师参赛的积极性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优秀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进行教学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力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师队伍建设。学院要以此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教学实践和研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