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分论坛】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大会时间:2022-06-01

2022年5月26日下午2:00,学院在本部网安学院教学楼B4-203教室召开了武汉大学第三届“教与学的革命”学院分论坛暨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赵波教授主持,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彭国军教授分别从教育教学、建章立制及毕业论文检查、期末考试等方面做了说明和工作布置。

彭国军对新修订的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课堂教学质量管理规定等文件做了说明。他指出这几个文件的出台遵循奖勤罚懒、奖优罚劣,鼓励上进原则,目的是从制度建设上完善规范教学管理。

结合学院督导试卷检查及论文抽查方面的反馈信息,彭国军直面问题不避讳,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试卷和毕业论文的规范管理,希望老师们积极配合。并对即将来临的考试周及毕业论文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布置。会上,彭国军还对第三学期课程安排作了讲解。

最后,赵波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是老师的基本功,是教师安家立命的根本,教学不行地动山摇,教师首要的工作是把书教好,我们的老师应该像对待科研一样对待教学。学院通过建章立制,就是要进一步明确“把教学放在第一位”的要求。教学的过程不是简单地完成任务,更要追求质量提升,要把心投进去,要推陈出新,在教学方法、教学改革上出成果。学院今年的重点就是抓教学,要改变科研工作硬、教学工作软的状况。此外,学院对竞赛工作将加大支持力度,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的老师和学生,凡是在国际上、国内、学校层面上有影响力的、一流的竞赛,都给予大力支持。

本次大会,对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抓好教学、多出成果无疑会起到重要的激励作用。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