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综合业务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业务 > 正文
关于做好教育部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时间:2022-08-25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 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鄂教研函〔20222号)(附件1,2)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教育部2021-2022学年度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抽检工作整体安排

(一)时间:9月至次年2

(二)工作平台:教育部学位中心建立了“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和抽检专家信息平台。

(三)程序包括:导入2021-2022学年度学位授予清单(已完成)、全部毕业论文信息及毕业论文原文、专家库建设、论文抽取、专家评议、结果反馈与使用。

二、近期工作安排

(一)毕业论文信息填报及论文原文上传

1.论文信息填报。所有2021-2022学年度已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均应填报,并于831日前完成。要求报送8个字段信息:论文题目、语种信息、论文研究方向、论文关键词、指导教师、是否本专业第一届毕业生、论文(设计)类型、论文原文文件名称。其中“论文题目”和“指导教师”信息已经从学校毕设系统抓取,“论文原文文件名称”由本科生院统一填写。其他5个字段需要学院配合完成信息补录(样表见附件3,含学生信息的表格在毕设工作群中发)。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各字段的要求填报,并于831前提交。字段填报不符合要求,将影响论文原文上传。需要学院填报的5个字段说明如下:

1)语种信息:严格按照给出的语种名称填写;

2)论文研究方向:填写专业名称或二级学科名称(每个研究方向最多8个汉字,最多写两个,以中文分号“;”分隔,总数不超过17个汉字)

3)论文关键词:100汉字以内,以中文分号“;”分隔;

4)是否本专业第一届毕业生:填写“是”或“否”

5)论文(设计)类型:填写“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涉密论文”或“无”。

2.论文原文上传。今年湖北省教育厅暂未开通学院上传权限,由本科生院于99日前统一完成论文信息与论文原文的匹配、论文原文上传工作。

(二)抽检专家推荐及专家信息报送

1.时间安排:学校需在920日前完成专家推荐和专家信息报送,具体要求待湖北省教育厅通知。

2.专家推荐要求:各学院应推荐符合以下条件的全部教师。所推荐的专家需满足: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专业水平高,属本校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年龄不超过 65 岁。

3.专家库管理:专家库实行动态更新机制,对出现师德师风问题等不适宜继续作为专家的,各学院要及时报本科生院进行调整。

三、其他

1.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按时、按要求完成信息上报工作。

2.详细情况在学校毕设工作群中进行通知与解答( QQ工作群号:369091470),联系人:霍飞,68756866

特此通知


附件:

1.《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 号)

2.《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鄂教研函〔20222号)

3. 抽检平台填报信息样表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2824日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