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推进发展新质生产力——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间:2024-03-27

(通讯员 叶靓)3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推进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5名同志集中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方祥玉同志主持。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方祥玉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她介绍,2023年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机关党委和本科生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全面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核心任务,团结全体党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总结了开展支部工作的特色,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科学决策,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进制度建设;二是严格履责,落实组织要求,贯彻执行党组织决议;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重大事件及突发性问题注重提前介入,防范未然。她提出,为了更好地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今后的支部学习和工作中将重点聚焦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改进三会一课内容,利用现代化技术和新型资源等方面,推动二支部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员刘海琼、黄佳慧同志分别领读“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民生主题记者会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回答记者提问”的学习文件。杨志东、黄子寒同志根据学习主题内容和诵读讲话精神,分别做学习体会分享发言。杨志东同志结合学校招生工作实际,总结新质生产力的论述如同一场及时雨,为招生工作创新、探索和实践提供了理论支撑。通过列举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招生工作的实践案例,如何从理论学习中收获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转化为干事的成效路径,收获两点学习成果:一是新质生产力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强调创新+“因地制宜”;二是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实效、谋长远。支部新发展党员黄子寒同志表示,在两会精神学习过程中,更加坚定了信心、认清了形势、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加强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以创新的工作方式、饱满的精神状态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发挥专业精神,会破题,能成事,不给“行不行”的意见,多拿“如何行”的办法。

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组织集体观看“党员不信教”视频,总结2023年支部工作,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两会精神原文,分享学习体会,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展现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达到引导第二支部党员学深悟透党的先进理念的学习实效,高质量完成好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