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战“疫”一线,冲锋有“我”时间:2022-11-26

(通讯员 单晓欣)冬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师生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

面临本轮疫情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的形势,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工作会议,并对全校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应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生命至上,依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快速反应、科学施策、果断处置;二是坚决落实学校已出台的各项抗“疫”措施。应以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校园保卫战;三是做好学生、教师的思想工作。应相信学校及时采取的应对措施能够控制住校园内疫情,避免产生恐慌情绪。

一、“疫”线担当,党员靠前

本科生院在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立即启动招募应急突击队储备机制,11月22日下午,院党总支下属4个党支部半个小时内有29名党员同志自愿报名,进入备战抗疫人员库。根据上级安排,23日晚7点30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奕同志和4位党员(程夷、张少卿、薛庆国、王雳)作为第一批上岗的突击队员,投入到封控管控、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等工作中。

24日晚6时许,学校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应急突击队急需补充70人的信息,截至24日晚20:00,本科生院已有29名党员自愿报名加入机关党委组织的应急突击队,其中包括全体领导班子成员,5位中层副职党员干部(含4位党支部书记),4位党支部委员。

(图▲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应急突击队报名本科生院4个党支部实时报名统计)

二、“疫”线坚守,做好服务

25日清晨,本科生院在校党员同志们均提前抵达指定岗位,有序开展 “一点一专班”定向全天、全程服务责任区工作,为学生提供上门服务,全力以赴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吴丹为樱园1舍-4舍同学送中餐)

(图▲ 本科生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兼招生工作处处长吴奕为樱园3舍、4舍同学送晚餐)

为教学运行“不停摆”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综合办傅裕同志为全院有需要的老师安装远程控制软件,确保可正常开展线上办公;本科生院组织人员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保证环境安全;同时,密切关注离退休教职工的帮扶工作。


(图▲ 线上办公技术支持和消杀工作)

三、“疫”线奉献,众志成城

疫情当前,作为担负全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心脏,本科生院各处室的各项工作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

(图▲ 本科生院教务处线上工作进行时)


(图▲ 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线上工作进行时)


(图▲ 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线上工作进行时)


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丹嘱咐同事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做好线上办公,确保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图▲ 本科生院同仁积极响应,众志成城)


本科生院会全力确保本科教学工作正常运转,也会有老师投入学校不同岗位的抗“疫”工作中,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