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迈入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间:2022-10-24

(通讯员余艳)10月20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召开之际,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方祥玉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彭先、宋蓉两位同志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和人民日报最新评论文章“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三者被提至更加重要的位置。这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新的认识,为新征程上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如何领命先行、建功立业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重要路径。

活动第二阶段,方祥玉同志结合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以《历史性成就、格局性变化——中国高等教育十年改革发展综述》为题讲党课,党课从高等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前所未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高等教育新时代发展目标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与时代同行,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专门人才,为民族振兴、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发挥了极端重要作用,高等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方祥玉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对教育工作的谋划,与科技、人才工作放在一起,这样的变化更加突出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服务本科教学队伍中的一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为我校本科教育事业发展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