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动态 首页 > 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动态 > 正文
MOOC系列报道(四)——急救常识:生命与健康的守护神时间:2015-10-23

    被誉为“教育最大的革新之一” 的MOOC课程自推广以来受到广泛关注,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第二临床学院急诊医学教研室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教学团队制作的武汉大学医学学科第一门上线的MOOC课程——《急救常识》于2014年12月2日在中国爱课程网正式上线。截止目前统计,作为爱课程网上首批临床医学相关MOOC课程的《急救常识》三期课程累计选课人数已突破6万人次。

    《急救常识》课程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赵剡教授领衔,课程团队倾情打造了“救急与急救”、“心肺复苏术”等8个公众急救课程版块,课程以普及急救知识、守护生命健康为宗旨,以人人能自救、人人会互救为目标,秉承实用为主、知识普及的理念,深入浅出地讲解基础理论,并形象地展示了实际救助操作的过程与方法。

    各具专业特长的教师团队确保了《急救常识》的高水平授课内容,在此基础上教师们细致认真的课程准备和持续改进的讲授方式很好的呈现了常识学习与技能使用的完美结合;此外,合理的教案选择和逼真的急救实景演练作为本课程两大亮点深受好评,课程助教和课程学员借助讨论区、QQ平台的充分互动和持续反馈改进更是让《急救常识》影响力得到最大化的提高。曾有课程学员如此评价《急救常识》:“我觉得这门课是一门真正意义上的必修课”。    

    挽救生命、守护健康,《急救常识》课程开课三期以来收获的成长与成功既是对我们团队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们团队的鞭策与指引,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开课并不断改进。全新的学习平台,实用的急救技巧,为您带来一次不一样的医学旅程。急救就在身边,关爱不分你我,让我们携起手来,做生命与健康的守护神!

 

附:

课程地址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whu-85001#/info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