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本科招生>>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招生宣传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9 | 所属部门:



                                                  武大本函[2019123


关于商请推荐招生宣传人员的函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领导指示精神,为建设“双一流”高校,不断提高生源质量,需要增加招生宣传人员数量、优化招生宣传队伍结构,组建一支高质量、高素质、高层次、能战斗、会战斗的招生宣传队伍。为此,现面向全校启动招生宣传人员推荐工作。

一、工作目标

围绕生源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生命线这一总体目标,以提高招生生源质量为工作目标,组建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有志于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招生宣传基本队伍。充分发挥招生宣传老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入高中、走近学生,将武汉大学的大学精神、珞珈文化、学科前沿、专业发展等内容传递给全国的高中生,正面引导学生多方位认识学校,立志“来最美大学、接受最好教育、成就美好人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二、工作内容

(一)热爱武汉大学,有志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贡献力量和热情,熟悉学校办学成就及现状,熟悉学校学科专业结构及特色,能够清晰、明确地向高中老师、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宣传武汉大学,动员、吸引优秀考生“来最美大学、接受最好教育、成就最美人生”。

(二)熟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及普通本科招生政策,尽可能把握考生及其家长心态,能够准确、及时向高中老师、广大考生及其家长解读、宣传学校招生政策,热心指导考生填报武汉大学志愿。不仅能与学生面对面、一对一进行交流,也能面向全体考生或家长进行宣讲。

(三)能够积极主动与相关高中建立紧密的友好关系,既能在集中填报志愿期间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也能在非集中填报志愿期间经常性联系中学了解情况、搜集信息,每年能够有2次以上机会去有关中学开展讲座进行宣传。鼓励创新工作方法,搭建好中学和大学之间的沟通合作桥梁。

三、推荐原则

武汉大学招生宣传队伍以在岗在编教师、干部、辅导员及优秀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为主,人数约为800人左右,其中教师、干部约650人、学生约150 人,由各单位向本科生院推荐。本科生院根据推荐人选的政治与理论素养、个人业绩和宣讲能力、个人优势和意向等要素以及招生宣传工作实际需要,分省分片区确定招生宣传人员。各单位应重点从优秀中青年教师、博士后人员、青年典型中推荐人选。

推荐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在演讲表达、互动交流、临场应变等方面表现优秀;

(三)为人端正,坚持原则,吃苦耐劳,具有全局观、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

(四)热爱、关心学校、学院(系)建设和发展,有参与招生宣传的意愿和能力,能够正常履职尽责。

四、有关要求

(一)此次推荐工作是学校扩大与优化招生宣传队伍、积极建设“双一流”大学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二)各学院(系)按照不少于在岗在编教师人数的20%推荐人选,其中优秀中青年教师不少于推荐人数的50%;推荐人选的个人意向要尽可能分散,覆盖更多的省份或片区,并且尽可能回高中所在地或母校进行招生宣传。

(三)各院(系)要承担起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院长或书记一把手要亲自抓,指定分管副院长或副书记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并将具体负责人信息发送给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以便工作联系。

(四)已经明确负责某省或湖北某片区的院系,招生宣传队伍组成应尽量覆盖全校各学部,以便更好宣传学校。

有关推荐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请于 2019 年 9月24日前交至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南206。

:白玉

联系方式:027-68753382

电子邮箱:wdzsb@wh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招生宣传推荐人选汇总表

2.武汉大学招生宣传人员推荐选登记表

3.武汉大学招生负责人信息登记表



        本科生院

                                           2019年9月10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