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土建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视频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2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胡俊峰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武汉市以及武汉大学关于教育工作疫情防控的要求与安排,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在“停课不停学”和“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等精神的指导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视频答辩工作,要求教学管理办公室对视频答辩工作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并与各系充分讨论了视频答辩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而提出了应对措施。

2020届235名本科毕业生共分成17个小组,于2020年5月21日至22日完成了线上视频答辩。期间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学管理干部和辅导员全程参加了视频答辩的巡视。

本次视频答辩采用了腾讯会议平台。为了使学生充分体会毕业答辩的严肃性和仪式感,答辩开始后,首先由答辩秘书正式介绍答辩委员会的组成及答辩学生的基本情况。各位答辩学生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论文(设计)成果报告。其后采用随问随答的方式,要求学生逐一回答答辩委员所提出的问题。在小组所有学生答辩结束以后,答辩学生退出腾讯会议,由答辩委员会根据学生的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议,并进行线上投票。投票结果产生后,学生再次进入腾讯会议,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当场宣布答辩结果。最后秘书统计并将答辩评分表和表决票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答辩现场

建筑工程系答辩现场

岩土与道桥系答辩现场

市政工程系答辩现场

工程力学系答辩现场

此次土建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视频答辩工作严格按照往年线下答辩的流程和要求进行,尽力保证了答辩效果和质量。在答辩过程中,有专人负责记录和保存每一位毕业生答辩的影像资料,答辩结束后,邀请小组答辩学生和答辩委员一起进行了“云”合影,与学生答辩影像资料一并送给每一位答辩学生,作为疫情特殊之年的毕业纪念。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各个小组答辩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公平公正。

与线下答辩相比,线上视频答辩对答辩组织者的要求更加严格。这主要体现在:(1)答辩秘书会前须与答辩委员及参加答辩的学生做好沟通,尤其是在正式答辩前一定要进行预演;(2)要准备其他在线平台作为备用,以防网络拥堵时答辩无法开展;(3)要控制旁听人员数量,并要求旁听人员静音,以确保答辩环境的安静。

作为我院第一批接受线上视频答辩的本科生,2020届毕业生们的心情,可以形容为既忐忑,又激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学院首批视频答辩学生,对视屏答辩效果也很满意,并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充分考虑本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采用视频答辩的方式,让他们得以如期毕业!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