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测绘学院期末教学工作培训交流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19 | 所属部门:

5月15日晚,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培训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孙萍、副书记王中全、副院长邹进贵、督导组、系主任、副所长、课程组组长、毕业答辩组长、教学秘书、辅导员共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办公室主任褚丽丽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一)毕业答辩精心准备。为了迎接即将开展的本科毕业答辩工作,会议对本科毕业答辩的工作安排、相关组织工作、流程及要求、成绩评定及录入、推优环节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大家准备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解答,为本科毕业答辩顺利进行扫平障碍。(二)考试方案培训交流。经过一学期的线上教学,学院师生对期末的线上考试也是期盼已久,会议对学院的期末考试方案中的时间安排、课程考核方式、试卷命题与审核、成绩评定、材料提交、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并邀请《数字地形测量学》课程组的花向红、黄海兰、邢诚三位老师分别对考试流程、考务管理、考试出题进行经验交流。(三)第三学期课程动员。经过前期的摸底和筹备,会上对第三学期的教学方案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让大家对第三学期的重点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结合疫情做好预案,早设想、早规划、早安排。

王书记建议大家在坚持原则的情况下,考虑学生的基础差异、设备不全、心里压力等因素,多给学生完成的信心;在客观、规范的前提下,注意与学生的沟通方式;通过做好各项环节的预案,在细节处体现对学生的关爱。

邹院长要求在毕业答辩工作中组长担起责任、落实分工、师生配合,在期末考试环节中做好充足的准备及应对,对第三学期课程提前动员和准备,在保证各项教学工作良好运行的前提下,增强学生线上教学的获得感。

孙书记讲话。孙书记对本学期的线上教学效果以及老师们近日来的辛苦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能顺利的度过自己人生的毕业关。疫情之下,对于特殊学生,我们要给与特殊的关爱和关心,老师们和管理干部要发挥智慧,克服困难,平稳顺利的度过这一特殊的“线上”学期,在检验线上效果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256

会议屏幕截图

IMG_256

教学办公室毛玉霞介绍第三学期课程情况

IMG_256

花向红老师分享考试流程经验

IMG_256

黄海兰老师分享考务管理经验

IMG_256

邢诚老师分享考试出题经验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