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精准施策,助力复学----本科生院开门值班第一天速记
  发布时间:2020-04-1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张炜)根据学校新冠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有关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本科生院严格按照学校“两不降低”要求,落实“两防”举措,2020年4月13日8:30,首日带班、值班人员共22人均准时到岗行政值班,积极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学做出应尽贡献。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4月8日22:00本科生院召开院长专题网络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有关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和《武汉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号通告》精神,对院中层干部带班、其他干部轮值排班工作,值班人员防护物资准备,以及本科生院大楼环境卫生整治消杀、进出大门设卡、专人值守等方案细节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责成综合办公室主任姜昕牵头,协商承接大楼安保的广东东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做好复工准备,同时要求院内12个业务处(室)及挂靠单位积极配合,做好干部值班准备。并将文件精神通过微信群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传达,统一全体教职工的复工思路。

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

1、响应学校防控指挥部号召,动员全院教职工严格执行“武大日报平安”打卡,根据院疫情上报工作组统计名单,筛选出符合复工条件的教职工134人,以业务处为单位,按教学工作需求和分工,分批、轮流排班,在确定第一周值班人员102人次后,于4月10日利用腾讯文档统计第一周85位值班人员的详细信息,并及时上报学校指挥部出具值班值守证明。

2、本科生院大楼属综合性办公楼,内部共有7家校内部门,本科生院为牵头负责单位。我们积极协调学校信息中心于4月10日生成了“本科生院大楼健康通行登记”二维码。同时协商楼内物业公司,于4月10日以物业公司名义对大楼内各单位发布《出入规则》供进出人员配合执行;4月12日对本科生院大楼1-7楼环境卫生进行整体消杀,在电梯间贴按钮保护膜、纸巾盒,在各楼层卫生间配洗手液、打印张贴大楼通行使用的二维码等;4月13日8:00对物业公司安排的大门值守、保洁人员进行扫码培训,落实进出大门“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

3、据学校信息中心脱敏数据统计,4月13日全天进出本科生院大楼共计59人次,无禁止通行人员。

三、物资保障,按需配置

在咨询学校财务部,详细了解疫情防护物资采购项目、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前期本科生院共采购防护使用的口罩、手套、消毒水、干湿洗手液等物资,用于各办公室内环境消毒、安全防护使用。同时,楼内物业公司投入5000余元,配备了红外测温枪、消毒粉(液)、医用酒精、保鲜膜、抽纸、脚踩翻盖垃圾桶等,精准落实防控要求不降低。通过双方努力,13日复工首日,本科生院大楼干净、整洁,防护举措得到学校防控指挥部徐东兴主任的充分肯定。

四、登记管理,台账详实

为便于防护物资发放、领取管理,保证物资的合理分配、物尽其用,本科生院本着实事求是、节约使用的原则,制作了详细的台账记录表格,所有采购物资均列出详细清单,责成专人管理,所有物资领取人员均签字备案,避免私自截留、调用转赠等行为。

对一线工作及重点风险岗位人员,如机关突击队员,为离退休老同志取药、送药人员等的防疫应急物资,均给予重点配备。3月29日我院收到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慧树”)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00片,优先保障到此类重点风险岗位人员手中。

五、检查指导,以上率下

为配合学校复工要求,本科生院行政值班首日8:30,院长张绍东带队到大楼门岗、各业务处检查值班情况,指导值班工作,要求各处值班员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认真接听接待来电来访,不得以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不在岗而相互推诿,合理解答师生及家长的诉求。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宋朝阳关心下属职工困难,急他人之所,启动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与毕业审核工作;副院长兼招生工作处处长王福配合做好文理学部南三区物资发放工作的同时,邀请院系专家开展线上招生宣讲;副院长兼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明东利用行政带班之余,认真备课,按时网络授课;综合办公室主任姜昕提前申请复工,积极筹备本科生院大楼消杀和防护物资采购准备;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副主任王忠华勘察工程实验教学环境,积极准备学生团队入驻;针对全校教学楼分散的特点,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姚中喜认真分析、统计,增补33栋教学楼的“健康通行登记”二维码,为学生返校进行实体教室教学做好详细预案。

全院教职工在院中层干部的带领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运行,精准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反危为机,奋力实现学校2020年毕业季的圆满顺利。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