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七校资源共享集合处,武汉大学辅修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2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黄子寒

转眼已经开学五周,四季从冬末逐渐走向初春。气温逐渐升高,春暖花开之时,武大的樱花也纷纷绽放开来了。经过春节期间紧锣密鼓的筹备,二月十七日武汉大学按时向学生们敞开知识的大门,突破了空间的限制,让远隔千里的师生也能通过屏幕相会在同一课堂中。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和优化后,老师们对线上授课已经轻车熟路,为了保证七校学生在武汉大学辅修课程学习的质量和进度,在第四周的周末,武汉大学的辅修课程也开始了线上学习的旅程。

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开学前期,七校联合办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当时在处于风暴中心的武汉承受着各种压力和挑战,考虑到老师和学生们的健康和辅修教学的具体情况,为了尽量将新冠肺炎对七校辅修的影响降至最低,在二月十一日决定将辅修课程延期至开学后进行。制定计划时以学生的需求为中心,同时,把毕业生的需求放在重要位置,指导老师通过各种方式一对一地与学生进行交流,以此保证学生们的毕业设计(论文)如期完成,稳稳地的走好每一步。在开学后四周后,为了维护保持武汉为抗击疫情取得的巨大成果,返校学习还需进一步商讨。此时的辅修课程计划及时调整,一方面因为线上教学的方法逐渐被老师和学生们熟悉和掌握,另一方面,第四周的开课时间保证了学生们辅修课程的进度稳步推进。在审时度势的精确决策下,辅修课程正在有序地顺利开展中。

教学有序,教师力行。教师是教学的核心,辅修课程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授课教师们的投入和努力。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老师被阻隔在教学资源极度紧缺的环境中,但这些困难并没有让他们退缩,反而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建立起线上课堂,真正做到了“教师不停教”。网络教学的方式跟实体教学有所不同,需要前期更加充分的准备工作,以调动千里之外的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承担辅修课程的老师积极响应开课的号召,认真设计教学活动,完善教学环节,使辅修课程保质保量的进行着。他们对学生的认真负责和耐心教导丝毫没有因为授课方式的改变而减少,反而增添了一份令人称赞的恪守职责的精神。

樱花烂漫在武大的校园里,教师和学生们都在家中维系着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武汉抗击疫情的曙光就在前方,相信师生共聚课堂中,互道一声“好久不见”的时刻也即将到来。

QQ图片20200317114216QQ图片20200317114213QQ图片20200317114209QQ图片20200317114204QQ图片202003171141586F23ACE756E0589950863FC1C511E4BAFC1B27060B2F474754CB789B01A61691391324B1E9D4464953F7D67344B1066E  504CAF869D43D3BC3F5B280F8FE5E605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