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线上教学沙龙 | 居家锻炼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17 | 所属部门:


 

在家宅了近2个月,大家是不是觉得身体都要生锈了?

 

 

长期居家,容易吃得多动得少,线上开学后,老师们可能更是忙于教学工作无暇运动。然而缺乏运动容易使人精神不振,甚至降低身体免疫力。

 

因此,315日,“线上教学沙龙”特别邀请体育部郑策老师,为大家带来“居家锻炼小课堂”, 10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和郑老师一起感受运动的酣畅与快乐。

 

 

为了能取得最好的效果,郑老师精心制作运动讲解视频,在沙龙中带老师们一起进行准备活动、燃脂运动以及八段锦气功功法练习。“气功练习对于人呼吸、身体、意识都有调整的功能,是进行运动后比较适合的放松环节。”

 

在半个多小时的运动后,老师们大汗淋漓,“感觉非常棒!”“瞬间让我回到大学时代。

 

 

随后,大家就一些运动的注意事项向郑老师提问。关于老师们对居家运动是否需要穿鞋的疑问,郑老师回答道,做跳跃性等比较剧烈的运动时,因落地的压力对脚有很大伤害,因此需要穿鞋,而做瑜伽、气功等相对静态的运动时可以赤脚。郑老师还提示大家,运动要穿宽松的衣服,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生命在于运动。等到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小跑回“珈”!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