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抗疫之下药学教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 所属部门: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更加牵动着药学人的心。院长邓子新院士手书:“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吴艳书记多方联系,协调多个单位,送药几百公里给急需的老师;刘天罡教授协助人民医院开展病毒检测,并从东北筹措防疫物质支援几家医院;丁虹教授在“虹说健康”公众号中不断更新防治方案,并建立多个微信群线上指导近千人,目前该方案已经应用于临床;药学院的其他教职工积极加入到疫情的防治工作中来,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坚守在家属区巡查帮扶,多位教师参与新冠病毒防治的相关药品的研发、新型病毒检测系统的研发等。

根据疫情期间“学生不停学,教师不停教”的指示精神,学院的教学工作也开展的有声有色,在学院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全力推动下,利用多个互联网平台开展在线教学的新模式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中全面铺开。

开课之前,根据本科生、研究生的课程教学计划,组织教师制定详细的线上课程教学方案,尤其针对线上集中教学可能出现的网络拥堵等情况,针对不同网络平台制定多个教学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调整,采取最佳方案开展线上教学。

教学秘书李俊老师带病坚持工作,逐一联系每门课程的上课老师,落实方案;积极协助寻找教案、教材,确保原定教学计划中的所有非实验类课程全部开始正常教学。

     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督导等全员参与。坚持每天进入在线课堂听课,协助上课老师在线组织与协调。通过微信群和QQ群发布学校文件要求,讨论学院工作方案并及时落实。每门课程单独建立QQ群,辅导员也参与共同管理。

及时组织多种形式的教学交流活动。开课之前,确保学校、学院的工作方案和通知文件及时下传到每位任课老师,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推广好的方法或经验,给老师进行相关咨询并提供技术培训指导。

开课以来学院网络教学秩序井然,老师们积极参与,变身为网络红人与超级主播,网上教学各具特色,深受学生欢迎好评。江中兴教授,身在美国,因时差原因,为不影响他人,凌晨在地下室中进行远程在线教学。

学院的实验课程因实操性比较强,现场教学暂时推后,学院组织资源,向同学们推荐慕课和在线教学平台,积极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并向全体学生发布了详细的操作和使用方法。

学院毕业年级的毕业实验设计也同步开始,针对开学时间尚不确定的实际,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多套可行方案。要求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先进行相关文献的准备和学习,后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实验的准备和综述文献的准备,以不降低培养质量为前提,确保应届毕业学生的按期毕业。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