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学督导团】实招出实效,云助力严保教学质量关
  发布时间:2020-02-2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 王胡红 编辑 单晓欣)

 

224日(周一),8点前,全体督导成员(校督导团、300余位行政督导、各院(系)督导)全面下沉,提前进入线上岗位,深入虚拟课堂各校区、各楼栋、各教室,全程在线,及时、高效的上报和处理突发状况,冷静应对,务求为全体师生守好线上教学园地。    

校督导团分两阶段对全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工作。第一阶段:一丝不苟的巡视虚拟教室。校督导团25位督导专家运用虚拟教室平台按校区、教学楼对全校课堂是否顺利开课进行“排雷式”探察;第二阶段:密切关注各学院(系)。校督导团内部前期已完成任务分配,每位督导专家与所负责的学院(系)对接,重点了解线上课堂开展的具体情况,敦促、协助教师进行网络授课,掌握教师在开展线上课堂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向学校反馈。

 

3740f4649a659d4d682809b3a5cfffa

校教学督导团团长傅功成教授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督导团的工作,在本周线上教学开课前,经过对上周各项工作经验的梳理,进一步优化了本周工作方案。同时,他表示对其所负责联络的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将以自身学科背景为依托,加强巡视方案谋划的力度、加快应对解决突发状况的节奏、坚决守好在线教学质量主阵地不松懈。

人文学部副团长潘迎春教授的本科教学任务繁重,包括《全球史》、《人文社科经典导引》、《简明世界史》三门课程的授课,在已熟悉各种网络教学平台运用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授课前的精心准备,在线课堂氛围活跃、知识点明确,深受学生欢迎。作为督导组专家,她积极为提高线上教学课程质量建言献策,尽心尽力协调本小组三位督导专家进行人文组的线上巡视工作。

抗“疫”期间,医学部督导雷红老师主动请缨,带领第二临床学院教学办秘书全力协助抗“疫”一线教师录制课程,上传资料,高质量的保障了教学计划的实施,并在短短的两周内,建设的新课程《临床强化训练》已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阶段医学生的需求。

我校教学督导团秉持“与院(系)同舟,与师生共济”的精神,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与各学院(系)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搜集各学院(系)开课情况,对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主动作为、八方问计,确保全面提升线上本科教学质量。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