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学督导团:在线教学的第二战队方阵
  发布时间:2020-02-22 | 所属部门:

 


(通讯员 王胡红 编辑 单晓欣)

 

庚子年春,荆楚大地“疫”突袭......

我校前线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有无数义无反顾的白衣战队临渊背水、赴汤蹈火、不分昼夜以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为首任。

在本科教学上,我校亦有这样一支闻令而动、殚精竭虑、孜孜不以确保战“疫”期间线上虚拟课堂教学质量“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为第一要务的团队,他们是25位直属武汉大学第八届校督导团的全体成员。

2月初,校督导团团长傅功成老师接学校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了正副团长会,研究了当前形势下虚拟课堂面临的挑战,明确了督导在线巡视的工作重点,制定了各学部的工作方针并在全团范围内征求意见,大家群策群力、休戚与共,迅速达成了一致共识,时刻准备奔赴虚拟课堂。

2020217日以来,校督导团全体督导、全面上线、全力护航在线课堂教学质量。在全体督导的“地毯式”在线巡视下,及时发现问题、向学校反馈问题,令在线技术团队迅速反应,确保了连日来课堂教学的顺畅,全校第一周所有开课课程通过珞珈在线平台、爱课程平台、腾讯会议、钉钉、斗鱼直播、QQ群、微信群等途径顺利完成。

大疫面前,各学院群策群力、千方百计保证在线教学质量。督导团专家及时反馈各学院的先进事迹,令人动容。第一临床学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第二临床学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的白衣战队,他们是医者,更是师者!第一临床和第二临床两个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一直坚守抗“疫”一线,却不忘统一部署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全力以赴保障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不畏艰难,不计代价,切实打好抗“疫”和在线教学两条“战线”的攻坚战。

第二临床学院除了承担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和第七医院外抗击病毒任务之外,219日,中南医院又开2000张新冠病床,所有老师几乎都有抗“疫”任务,不能回家,压力空前。但授课老师们攻坚克难,灵活变更教学模式,竭力完成教学任务。呼吸内科最忙的张莉老师脱下防护服不顾疲劳,马上投入到在线答疑的教学工作中。

测绘学院孙萍书记、姚宜斌院长、邹进贵副院长等院领导及时总结在线教学的经验,对前期的教学状态和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部分教师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研究,花向红教授、申文斌教授等老师围绕“如何开展线上教学环节的互动,提高教学质量”、“如何因材施教,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及时调整授课方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