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生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李园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9月27日下午,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传来激昂的语调,本科生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职工群众100余人齐聚大厅,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祝愿。副校长周叶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活动,共同过党的“政治生日”。

活动在庄严的对党宣誓中拉开序幕,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昕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那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的入党誓言,重忆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使我们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此次活动以“观”、“诵”、“唱”三种形式全面展开。首先通过“观”看武汉大学校史文献片与周恩来故居介绍视频,用影像资料讲述武汉大学的学运沉浮和复兴之路与中华民族的国运兴衰和复兴大业紧密相连的奋进故事,比如参加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中有5位是武大人。1938年“武汉抗战”期间,武汉大学成为国民政府抗战临时指挥部,周恩来下榻的珞珈山“十八栋”更是有着“国共合作抗日小客厅”之美誉。如今,珞珈山“十八栋”已是“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顾这段历史,我们会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得来的和平,更加热爱这片红色大地。

接着各支部依次朗“诵”爱国诗歌,深情告白祖国,共同讴歌党和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由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献上的配乐诗朗诵《追梦》,与现场人员产生强烈情感共振。

《我的中国心》《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轮番激情“唱”响。特别是由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党支部编排的机器人歌舞《国家》,瞬间燃爆现场气氛。这群萌宠憨态可掬,惟妙惟肖的舞姿吸引了全场目光,大家在感叹祖国科技进步飞速的同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可爱的画面。

最后,在场全体人员挥舞着国旗,伴随悠扬的旋律,激情演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热情激昂的歌声在空中回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大家情不自禁为强大的祖国点赞,并感恩这伟大的时代。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诗词,都在感召我们努力实践,激励我们不断奋斗终身。

副校长周叶中对本科生院党总支在短时间内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作出的努力和精心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勉励全体人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推动本科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

(摄影:傅裕)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