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洪子茜在第四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斩获冠军
  发布时间:2019-09-29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赵成毅、张弛)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第四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Global Grand Challenges Summit)学生竞赛活动(“Collaboration Lab”)在英国伦敦Queen Elizabeth Hall进行了前四强团队的最后展示,我院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科生洪子茜所在的跨国协作团队从5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小组成员获得峰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约翰拉扎颁发的Winner奖章,并受到英国皇室安妮公主接见。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团队领奖

(领奖,左二为洪子茜)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和美国国家工程院共同主办,于9月17日至1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的300名学生参加。论坛主题为“不可预知的世界中的工程(Engineering in an Unpredictable World)”,汇集了包括3个国家的工程院领导和院士、研究人员、企业家和工程师等各界名人,旨在激发青年一代投身工程科技事业,通过工程方法应对全球重大挑战。

“Collaboration Lab”活动是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20支队伍代表我国出征,与剑桥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世界一流大学同台竞技、交流学习,参加本次“Collaboration Lab”活动。在活动中,每个参赛团队由来自3个国家的成员组成,各团队需要彼此协作,现场制定应对重大挑战的创意商业方案,并在两次宣讲、一次展示后由评委和听众投票决出最终获胜队伍。

洪子茜所在的“EmPads”团队有1名来自美国的印度裔女生,她提到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绝大部分女性因无力承担普通卫生巾的购买费用,从而无法在生理期时使用卫生巾,引发当地妇科疾病增多的问题。“EmPads”团队由此提出设想,将发达国家的居民的废旧衣物在发展中国家当地进行消毒,用来生产一款性价比极高的卫生巾,增强发展中国家女性的自尊,捍卫她们的人格,并希望能解决全球妇女卫生问题。该方案凭借其独特的创意与十足的人文关怀,备受关注和好评。

团队讨论

(团队讨论,右二为洪子茜)

赛后,洪子茜感受颇多,她感慨道:“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和中国参加这次世界级的比赛活动。比赛的日程非常紧凑,我们被要求准备一个能够解决世界重大挑战的商业策划案,从分到一个非常多元的小组到最后做3分钟的展示,只有1天的时间。从50个小组中一路摸爬滚打,我们进入了前十、前四,最后获得了第一。这一路的困惑、疲惫、兴奋和喜悦,在最后站在巨大的舞台上给500多位学界和业界嘉宾做展示的那一刻,全都交融在了一起。感谢命运如此惊喜而美妙的安排,感谢每一位优秀的队友,感谢一路帮助我们的Jennif Jia,Yevgeniya Zastavker,最后还要感谢武汉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如此优秀的平台,感谢邓红兵老师、常春雨老师、王园老师的耐心指导,感谢团委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的同学一路上不求回报的陪伴和付出。“

团队合影

(团队合影,左三为洪子茜)

(图片:洪子茜)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