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实践与实习实训总结评比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4 | 所属部门:

 

 


2019年9月12日晚7:00,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9暑期实践与实习实训总结评比大会在创隆厅顺利举办。此次大会由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学生会学生发展部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吴奕副书记、魏尚娥老师、来瑞老师、蒋莉老师、宋雨禾老师、吴泽生老师、王天洋主席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

在2019年暑假,我院共有22支队伍奔赴各地,开展了缤纷多彩的社会实践和实习实训活动。这些队伍分成四组进行宣讲,每组宣讲完毕后,由2019级的新生们现场扫码为每支队伍线上评分。

在暑期社会实践队中,当属三支校级实践队的成果宣讲最为抢眼,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青睐,甚至宣讲展示中途被观众的发自内心的掌声和口号打断;宣讲完毕后,掌声更是经久不息。

“清泉计划”实践队充分利用本学科的专业知识、专业人员和设备,聚焦偏远山区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脚步踏遍四个省份,通过现场走访调查、发放调查问卷、和当地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取样监测、分析评估汇总,最后再到回访调研……他们的付出切实地改善了当地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让一杯干净的水不再是一种奢侈。“泉塘筑梦”实践队深入乡村小学,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温暖。支教生活虽然艰苦,但那一张张天真稚嫩的笑脸,那有泪有笑日子,让他们无悔“筑梦”泉塘。不同于传统的公益项目,“Heyday”青春你好!实践队致力于青少年性教育知识的普及,他们走进中学课堂,不仅传播了基本的性生理知识 ,更重要的是,如何保护和爱护自己。

各位实习实训队伍负责人也同样在场上展现了他们的风采。在短暂的实践过程中,他们有的深入考察探访了中科院研究所,领略当今科学前沿知识,为确定未来研究方向提前打下基础;有的进入著名企业实习,早早规划未来工作;有的远赴新加坡南洋理工,领略了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学方法……

会议的最后,由吴奕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一方面指出,2019暑期活动不仅包括以往的实践而且还有实习实训,涉及多个领域,队员们在此次活动中认真刻苦,身体力行,不仅得到全方位锻炼,而且受到实践单位的一致好评,彰显武汉大学学生的风采。最后,吴奕副书记对2019暑期实践实习实训给予极大的肯定,并用习主席所提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阅历。

大会的最后公布了此次观众现场评分中获得前六名的队伍,清泉计划实践队摘得桂冠。

本次总结评比大会的全部队伍排名公示如下: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