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深化学科专业了解 启迪成长成才思维——印刷与包装系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学习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 所属部门:

 

 

 

为帮助2019级本科新生尽早融入专业教师科研团队,深入了解印刷与包装学科专业,9月8日下午,我系面向2019级全体同学,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学习指导会。

系党政领导、研究室负责人、科研团队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刘兴海主持。

IMG_256

系党委书记左军指出,我系连续组织举办六届大学生创新学习指导会,旨在更好地履行为国育人、科教强国的神圣使命,不断凸显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他强调,通过烛光导航、科研领航等多种渠道,引导本科新生入学伊始就不断培养研究思维,有助于高质量拔尖人才培养。他希望新生们通过老师们的宣讲阐释,进一步深化了解我系学科专业,尽早进入相关研究团队,激发创新学习内在源动力,尽快适应大学阶段学习模式和成长方式的角色转变。

会上,颜色科学与技术、智能包装、印刷电子、柔性电子、彩色数字成像、数字媒体技术、包装结构设计等我系七个科研团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各自团队研究方向及育人成果,欢迎新同学们加入其团队学习成长。

系副主任吴伟教授介绍了印刷功能材料和印刷电子的研究背景及主要内容,展示了印刷电子团队在货币防伪、可穿戴电子和印刷器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应用。他鼓励新生们强化专业学习,培育研究能力。

易尧华教授概述了彩色数字成像团队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其团队在图像打印输出、图像色彩管理、成像质量分析、文本检测与识别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阐述了彩色数字成像技术的发展态势。他激励同学们全面成长成才。

印刷工程研究室主任李治江副教授从研究动态和社会贡献等方面,介绍了数字媒体技术团队致力于图像感知与视觉检测、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他勉励同学们设定更高目标、付出更多努力、拥有更大收获。

包装工程研究室主任黎厚斌教授概述了智能包装的学科概念、研究方向及社会贡献,介绍了其团队在食品包装安全、智能制造和国防军工等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

钱俊教授介绍了柔性电子团队的研究方向和育人成果,展示了该团队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开展“三创教育”的主要工作。他希望同学们激活思维、创新学习,在科研实践中体验科技带来的社会进步。

柯贤文副教授通过分享包装设计优秀案例,介绍包装结构设计团队的研究方向及育人成绩,阐述包装设计理念和设计工艺的发展态势。他引导同学们激发创意灵感,注重培养审美,提高专业综合素养能力。

万晓霞教授介绍了颜色科学与技术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动态和社会贡献,展示了该团队在特殊介质表面的颜色测量方法、彩绘文物颜色信息采集与再现方法等领域学术成果。她勉励同学们关注学术前沿,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会后,全系2019级本科生结合老师们的宣讲介绍,根据自己兴趣与特长,现场填报志愿表格,选择加入自己心仪的科研团队。

据悉,我系大学生创新学习指导会始终是新生“一年级计划”的重要环节,自2017年12月开办以来,至今已举办六届,有力地促进了我系师生互动交流和教学相长,助力全系广大同学成长成才。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