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第22届普通话推广周活动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7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胡思汉)9月16日下午4时许,武汉大学第22届普通话推广周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广场开幕,副校长周叶中,本科生院、校团委、文学院、新闻学院的部分教职工及学生出席开幕式。

活动在朗诵诗《中年》与《赤壁赋》中拉开序幕,本科生孙雨晨和吴敏豪声情并茂的朗诵博得了阵阵掌声,由书画协会潘桐和陈旖带来的现场书法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说普通话书规范字”,“宝鼎茶闲烟尚绿幽窗棋罢指犹凉”,两联书法行云流水,笔墨甫罢,喝彩不断。

 


与此同时,台下观众反响十分热烈,现场一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手机越来越普及,很多孩子沉迷于手机电脑,普通话说不准,字经常写错,很是让人着急,今后一定要加强语言文字的培养教育。”还有家长认为,“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推广普通话能起到爱国主义教育作用。”


现场活动包括口答选择、多音字、绕口令、名篇阅读等多个环节,从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到白发苍苍的老年人,除了本校学生外,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流连:帐篷一边,一位保洁阿姨通过测验拿到小奖品后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而另一边,一位老教师则为自己读错了基本的字音自嘲不已,他对工作人员说自己以前没考虑过普通话标不标准的问题,后来被学生吐槽说听不懂,看来以后还要多练多写,希望类似的活动能更多一些。


 

此次普通话推广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旨在提高武大学生、教职工以及周边市民的普通话水平。普通话推广活动举办22届以来,已得到校内外广泛认可与肯定。副校长、学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任周叶中表示,语言文字是文化的载体,语言能力是文化素质的具体体现,一定要将推广普通话工作常态化,一定要将普通话测试工作抓好抓实,使学校语言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预计为期五天,将于9月20日结束。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