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学习指导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0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栾文筠)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和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管理规定,及早规划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8月28日晚上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景林报告厅和教工之家举办了2019级本科生学习指导大会。学院副院长余振,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芳,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立超、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兰草、2019级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全体教学秘书及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芳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余振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余院长从“大家眼中的大学”出发,提出我们将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大本科”办学理念,培养兼具国际视野、人文情怀、创新精神的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卓越新商科人才。我院将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希望同学们在宽松的学术环境、优越的教学条件、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充分发挥学习主动性,珍惜学习的稀缺资源,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明确方向、拥有智慧、习得技能,学会做出选择和合理规划。余院长的讲话生动幽默,字句间透露了对2019级新生的殷切期望与关爱。

接着,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芳从本科人才培养理念、通识教育3.0、三学期制、教学管理与学业指导四个部分,围绕学分制改革、选课、考试、成绩管理、毕业论文、推免研究生等问题,全方位解读了武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芳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副主任兰草对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毕业和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选课指导大会后,学院举行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试验班和金融工程专业选拔宣讲会。经济系副主任胡晖副教授、金融系副主任宋凌峰副教授面向经济大类学生进行了宣讲。胡晖老师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背景、成绩、优势;宋凌峰老师从师资力量、获奖情况、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介绍了金融系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际金融试验班和金融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要求、方式、升学情况以及基本条件。

历时两个小时,学院2019级本科生学习指导大会、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试验班和金融工程专业选拔宣讲会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绕着相关问题和在场老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据悉本次活动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学习指导日系列活动之一,为践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学院将在未来的一个月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业指导活动,帮助本科生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努力促进关爱学生的氛围和良好学风的形成。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