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我校获得3项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18 | 所属部门:

 

(通讯员高义超、余智涛)7月17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共获得3项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成绩再创历史新高,程永光、苏凯、艾学山、张权、周力平五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智慧水利”,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同济大学等90所高校在内的237支队伍、1000余名学生、400余名教师参加。在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经过实物展示与两轮答辩环节,我校选送的《螺旋叶双转轮对旋式鱼类友好型水轮机》(参赛学生:胡栋樑、连泰棋、李英楚、张鹏程、赵烨,指导教师:程永光、苏凯)、《一种虹吸驱动的绿色提水装置》(参赛学生:张文宇、任晶莹、王文宇澄、刘宗奇、陶奕,指导教师:苏凯、周力平)、《新型机械能传动式城市景观水体曝氧系统》(参赛学生:张晨露、邓悦、陈锴锟、张仁培、谢蓝依,指导教师:艾学山、张权)荣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成立了由程永光教授担任总教练的指导团队,通过对赛制的精心研究、作品的合理布局,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及思辨能力。此次大赛学院从19支报名队伍中经过2次选拔,最终确定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为让参赛队员在比赛中高水平发挥,学院在备赛期间又组织了4次实物指导,4次模拟大赛现场答辩。水院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的骄人佳绩再次彰显了武大人顽强拼搏的精神,践行了武汉大学“创造、创新、创业”的教育理念。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9年首届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我国几乎全部含有水利类专业的高校广泛参与。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