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机器人队受邀参加第8届中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 所属部门:

(通讯员王伟、余智涛)7月10日-13日,第8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9)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武汉大学机器人队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ROBOCON)、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邀请参加了本次展会。我校机器人队凭借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季军和机器马术赛全能第一名、绕桩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作为唯一的高校受邀参加了本次展览。

我校共展出了两台四足机器人作品,一个是步态优雅的跳跃“快马”,一个是结构巧妙的快速“信使”,它们身手矫捷、配合精准,爬行、跳跃的动作灵活可爱,引来参观者啧啧称赞。在为期三天的现场演示中两台机器人吸睛无数,受到了业界和众多企业家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其中不乏国外企业的高度评价,纷纷前来技术交流和洽谈。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以及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专业机器人全产业链展览平台,联手海内外主要机器人行业组织共同打造机器人行业专业展会。CIROS自2012年创办至今连续7届获得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高度认可,位居全球4大机器人展之一,是国内外展商及观众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

本届展会以“慧聚博创•智享互融”为主题,邀请了ABB、发那科、安川、川崎、沈阳新松、中电熊猫、埃夫特、中南智能、新时达等境内外智能制造领域300余家领军企业围绕创新应用与智慧网联进行展示,是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分享交流、商贸洽谈与技术合作的国家级专业平台。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