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建设教材信息库,规范教材审核选用
  发布时间:2019-07-15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李晓锋)近日,学校组织完成了2019年课程选用教材审核暨编制建设教材信息库工作。该项工作是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意见要求,规范教材审核选用,服务一流教材体系建设。

本次教材审核以开课单位为主体,涉及全校开设本科课程的各单位,覆盖全部全日制本科必修课程和使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境外教材的选修课程。审核流程要求各开课单位组织基层教学组织和开课教师集中讨论和推荐课程选用教材,在本单位党委和行政的共同领导下,组织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召开审核会议讨论并确定选用教材。在开课单位严格审核流程的基础上,学校教材建设中心汇总了各单位的教材选用信息,认真审核并编号入库。学校教材建设中心对本次教材审核选用信息进行了统计分析,形成了教材选用质量分析报告,从教材主编单位、入选“马工程”教材规划教材、出版年份、境外教材等不同维度进行分析,比较详细了解掌握了各学院本科必修课程的教材建设与选用情况。

今后,学校将随着培养方案的修订定期开展选用教材审核,编制并不断更新教材信息库,开展教材使用效果评价,不断优化学校教材体系。学校将开发教材信息库系统,及时全貌展现教材建设和选用情况,为规划教材建设提供依据,同时开发教材预订功能,服务教材选用征订。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