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创响中国”武汉大学站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05 | 所属部门:

 

 

(通讯员陈茜、何承达)为响应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号召,6月30日,由本科生院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复赛在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教6楼圆满落幕,最终37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武汉大学从3月份起大力打造优秀教练团队,同时在各院系举办多场宣讲,吸引了大批的学生关注和报名,共有近150余个项目团队一千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校初赛选拔,91个项目团队成功晋级复赛,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2项,高教主赛道79项。

本次比赛得到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以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评审专家团队阵容强大,特邀“投盟”、“孵盟”等机构的21位创投专家共同担任复赛评委。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复赛评审专家


复赛分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高教主赛道两大赛道,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为公益组和商业组两个参赛组别,高教主赛道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四个参赛组别,采用路演方式,由比赛团队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构成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审专家就商业性、创新性、团队构成、PPT展示、带动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分,并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点评和提出进一步发展建议。

路演过程中涌现了很多优秀的项目,譬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的“粮食安全靠自己”项目,提供了自己的优质抗稻飞虱水稻品种方案。依靠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20余年科研成果,秉持“还大家一碗安全饭”的理念,拥有世界最多抗褐飞虱专利、品种权3项,成立国内首家抗虫技术公司,制定湖北省行业标准,致力于将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为市场产品,通过为种业公司提供种质改良,推广抗稻飞虱杂交水稻品种,减少农民损失,同时提供免费咨询服务,帮助农民科学地种植水稻,从而振兴乡村。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的“基于互联网+的closed-loop式无创迷走神经调控系统”项目,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统一分析群体及个体数据,通过在智能手机APP上调控刺激参数,可实现对慢性心血管疾病的个体化诊疗。项目团队专注心脏自主神经的临床及转化研究十余年,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相关SCI论文84篇,产品获2018年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7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MedEngin”医学双创大赛一等奖、2017年第二届心血管技术与器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的“南方健康群媒体”项目,是业内知名健康类群媒体,立志构建新时代健康科普群媒体大IP。是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认可的十佳健康类群媒体之一,受到人民出版社黄书元社长、国务院国资委、中科院及深圳市多位领导高度赞誉。9个月内,南方健康短视频播放量超18亿次;原创文章阅读量1.2亿次;全网粉丝量2171万人;旗下知名医疗健康IP账号152个,未来,南方健康希望成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产业IP孵化打造、运营服务提供机构,并逐步实现——影响一代人的健康群媒体的伟大愿景。


参赛团队路演进行中


本次复赛充分体现了“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精神,发挥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作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为我校后续冲刺省赛以及国赛夯实基础。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