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杨敏喜获第五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05 | 所属部门:

 

 

(通讯员任福、刘潇、沈元春)2019年6月28日至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71所高校的73名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杨敏获得本次竞赛唯一一个特等奖。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孟小亮荣获一等奖。

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各高校GIS专业广大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7个一级指标之一。本届竞赛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是武汉大学首次承办此类赛事,也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现场抽签题目进行课堂展示。选手们风趣幽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精彩纷呈的教学风格,为在场评委及听课教师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决赛全程由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在线直播,据统计有4600多人次观看了此次竞赛。本次讲课竞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32名。



杨敏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认为通过这次竞赛的锻炼使自己学习到了更多的优良教学方法与技能,认识了新的朋友,更加认识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性,收获了未来工作的宝贵财富。杨敏老师主讲《计算机地图制图》,参与讲授《新生研讨课》、《地图自动综合原理与方法》等本科课程。2018年参加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了理学部第二名的成绩,为这次竞赛取得特等奖奠定了良好基础。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出席了讲课竞赛闭幕式,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致辞,寄语青年教师投身教学、追逐梦想。竞赛评审组组长、浙江大学刘仁义教授对从教学各个环节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努力提高课堂质量。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希望此次竞赛能激发高校GIS专业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热情。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促进专业水平提升、树立典型并进一步辐射拓展成功经验。

竞赛组委对武汉大学全程有序、公正公开、手段创新的赛事组织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诚挚谢意,并特别授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优秀组织奖”,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特殊贡献奖”。


(摄影:顾春盛)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