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推进三学期制改革,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6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常越)为确保我校三学期制改革扎实推进,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本科生院于6月5日在大学生创新实践与工程训练中心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第三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布置暨教学管理干部培训会。副校长周叶中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团正副团长、各院(系)本科教学副院长、学工副书记、本科办主任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主持。

本科生院副院长赵菊珊首先对第二学期期末和第三学期开学的教务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四六级考试、学分制改革、毕业信息审核、学科竞赛等工作的要求和相关时间节点,请各院(系)按照规定严格落实。

而后,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军和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严鹏分别就电气学院第三学期教学工作筹备及水电学院本科教学队伍和教学能力建设做经验交流。

张绍东院长布置了近期七项重要教学工作:严格把关第二学期期末和第三学期教学秩序,强化纪律要求;不断优化第三学期课程资源,充分挖掘潜力丰富课程内容、提升课程质量;认真梳理高教学会三项排名的相关指数,重视其有关竞赛并做好准备;精挑细琢,继续完善“双万计划”申报材料;加强理解学分制改革和取消返校重修两项制度调整,做好广泛宣讲;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充分领会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大力推进慕课和“互联网+”建设,做好大类平台的课程质量提升。

副校长周叶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高教学会公布的三项排名体现了本科教育中“教”与“学”两个重要部分,各院(系)要有针对性的根据其列举的项目积极参赛,精心准备,时刻保持紧迫性,带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周叶中副校长强调了三个方面重要内容:一、确定申报国家级一流的专业要从专业定位、专业管理、改革成效、师资队伍、培养质量五个方面,认真梳理总结、找出基础优势,仔细比较对照、找出差距特色,抓住关键要害、明确每个方面关键点,准确概括表述,不断完善申报材料,同时未入围专业也要一鼓作气,找出短板和不足,努力弥补;二、要深入理解“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紧跟这场“质量革命”,积极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基地,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打造高等教育“质量中国”;三、三学期制是我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次重要改革,各院(系)要做到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过程、确保实效,及时总结、努力改进,务必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实到位。

IMG_6169

(摄影:傅裕)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