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训创中心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苏筱淳)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上午9点,“创新启蒙亲子体验营”主题活动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报告厅正式开启。此次“庆六一”活动由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和武汉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学校20余个学院的近100名教职工及其子女踊跃参加。

该主题活动不仅是儿童自己的节日盛会,还是集创新元素与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技启蒙亲子体验活动。

IMG_9145

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图书漂流”活动,小朋友们纷纷登上训创中心报告厅的讲台上,互相交换着各自心爱的书籍,用稚嫩的童音念着自己书写的纯真祝福,让这一本本图书带着希望和美好漂流到每一位小朋友的心里,现场充满了温馨祥和的气氛。

IMG_9174

第二板块为“创新启蒙”活动,由主持人苏筱淳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和家长齐聚训创中心一楼展示大厅,在缓缓升腾的无人机的摄像头下,拍下了一张张欢乐又清晰的美好倩影。

IMG_9283

此时,随着一段段熟悉动人的音乐声响起,大家纷纷把目光聚集到一排可爱灵巧的NAO智能机器人身上。别看这机器人个子小小,会的可不少,在训创中心智能机器人队的同学的操作下,这些机器人给小朋友们表演了唱歌、功夫还有“小苹果”的舞蹈,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小朋友们和家长都惊叹不已。

IMG_9354

IMG_9361

旁边的弧形展示平台中,来自武汉大学电子创意俱乐部的同学们正在使用小型无人机为大家表演。此无人机能自动识别到人脸,可以在空中飞行时根据操控者的手势,做出相应的飞行轨迹。两位小朋友在指导下近距离操控无人机,体验科技的神奇。

IMG_9365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训创中心先进制造实验室大楼,先后参观了激光实验室和3D打印实验室,了解相关知识,领略现代加工技术的魅力。他们不仅观看了历届学生的创新实践作品,每个小朋友还收到了来自训创中心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刻有自己生肖属相的激光内雕水晶礼物。

IMG_9312

第三板块为“亲子互动”活动,小朋友和家长可以自行参观和了解训创中心各实验室和竞赛场地,在浓厚创新科技氛围的活动现场中留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IMG_9300

据悉,武汉大学训创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作为全校的创新实践开放平台,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着力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也关心祖国的花朵,坚持每年举办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欢乐有趣的活动将创新启蒙的种子播撒进小朋友的心中。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