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1 | 所属部门:

 

 

 

(通讯员邱超)为进一步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动课堂革命,促进传统课堂向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的转变,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本科生院于5月17日下午召开“武汉大学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交流会”。30余位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研讨交流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

此次会议邀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家、教材建设中心李晓锋副处长作主题为《高校慕课建设与应用思考》的报告,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李晓锋从中国慕课发展状况、国家精品慕课认定原则、慕课发展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教育改变人生、网络改变教育。中国慕课的建设,一直坚持并遵循四条推进思路,即促进高校教学改革、多模式建设与应用、适应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需要、建设管理两手抓。他对慕课的发展提出如下思考:识变应变求变,推进公平、提高质量,中国慕课发展大有可为;坚持“质量为王”“内容为王”,重点建设精品慕课,引领和倒逼大学课程教学改革;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导”的教学双主体,积极应用慕课资源,推动课堂革命;加快改革落实慕课混合式教学管理制度,促进和保障慕课的建设和应用。

在研讨过程中,慕课责任教师针对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注意事项、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课程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各位老师针对如何更好地建设和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各抒己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